×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咨询常见问题汇总

时间:2023-02-06 12:00  点击:


1、学校是公办院校吗?

答:是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

2、办学多长时间了?

答: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010月,由原莱芜师范学校、莱芜市第二职业中专和莱芜广播电视大学组建而成。2012年,莱芜市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整建制并入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2年建校的莱芜师范学校。

3、今年的单独招生计划是多少?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是多少?各专业计划怎么设置的?

答:2023年我校单独招生(普通类)计划700人,综合评价招生计划500人,单独招(退役军人类)计划50人,仅限于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各专业招生计划详见招生简章。

4、综合评价招生有面试吗?

答:没有面试

5、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考什么内容?考语数英吗?

答:综合能力考试包含两部分:综合素质评价和素质测试。

素质测试是:综合能力和职业潜质。

重点考察考生的道德品质、语言表达能力、交流与合作的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职业适应性能力以及未来从事某专业(职业)所具备的职业素养等。生活常识,人文常识,心理素质,逻辑思维,文化素养,法律常识,自然科学常识等。

6、单独招生考试主要是什么内容?

达:单独招生考试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文化素质考试+专业技能。

①文化素质考试由学校组织,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分值200分;

②专业技能: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分值230分,成绩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供。

7、单招考试前需要准备什么设备?

答:准备一台带有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一部智能手机。

8、贵校所有专业都可以专升本吗?升本率怎么样?

答:都可以。升本率在70%以上。

9、护理、护理(老年方向)等专业可以报考护士资格证吗?

答:可以。

10、早期教育专业可以报考幼教资格证吗?什么时候可以报名?

答:可以。报名是在专科的最后一年,

11、宿舍是几人间?什么标准?有空调吗?收费标准多少?

答:宿舍是6人间。有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4人是上下床,2人是上床下桌。没有空调,预计在今年筹备安装。住宿费每年每人1100元。

12、学费收费标准?还有别的费用吗?

答:普通理工类专业5000//年、文史类专业4800//年,校企合作和中外合作专业请详见招生简章。书本作业费每年900/生,毕业时多退少补。

13、就业情况怎么样?包就业吗?

答:每年各专业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有各专业就业率为100%。学校推荐就业,学生和单位双向选择。

14、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可以填报几个专业志愿?

答:每名考生可以填报2个专业志愿,以及一个“是否服从调剂”。

15、你们学校2023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按照“志愿清”的录取原则,分专业分类别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专业的考生。

16、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专业录取率是多少?

答:除了护理专业,其他专业的录取率以往都在90%甚至95%以上。护理专业报名人数比较多,录取率低一些。

17、各专业都要进行实习吗?实习多长时间?学校强制实习吗?

答:实习是教学环节中必备的一个环节,只有正常完成教学任务,才能完成毕业。各专业实习时间根据专业教学要求来确定,一般是半年左右的时间。如果有特殊情况,学生也可以申请自己联系实习单位,但必须完成教学任务方能正常毕业。

18、退役军人类单招,可以申请不上学挂学籍吗?因为没有时间上学。

答:不可以。所有参加单招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全部都是全日制教学,无挂学籍的现象。如果没有时间上学,我们不建议报考全日制高校。

19、单独招生报名有什么条件?能跨类别报考吗?

答:①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须根据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专业类别应与本人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一致。不能跨类别报考。

20、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怎么填报志愿?什么时间报名?

答:高职(专科)单招和综合评价招生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26日—210日(每天9:0018:00),考生填报志愿网址:https://wsbm.sdzk.cn/gzdz/

21、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有什么条件?

答:参加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的须为我省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该身份不是依据考生选择毕业类别、考生类别为准,而是关联高考报名前厅基教处提供的普通高中应届生学籍库。并已经参加2023年山东省夏季高考报名,可以报考综合评价招生。

22、参加夏季高考没有报名春季高考的往届高中毕业生,能报名单招吗?

答:不能。夏季高考考生(退役士兵考生除外)因为没有对应的春季高考专业类别,选择不了单招专业志愿、不可以填报高职单招志愿。

23、退役士兵考生,只报名了夏季高考,可以报考单招吗?

答:可以用夏季高考考生号报考单招,但只能报考退役军人类计划。

24、“退役军人考生”身份怎么确定?单招报名时能否修改?

答:“退役军人考生”已经过县区招办审核,不再允许填报志愿系统自行修改为“退役军人考生”,若为退役军人考生,须到报名县(市、区)提交相关材料进行审核。

25、单招报名需要的考生号是什么?

答:已经参加2023年春/夏季高考的,2337开头的14位数高考考生号。

26、学校有多大?校园环境怎么样?周边有没有娱乐场所?

大:学校占地面积1167亩,环境优美,学生学习、生活居住舒适。周边没有娱乐场所。

27、参加单招和综合评价的考生需要体检吗?

答:需要。所有参加单招或综合评价的考生均需要参加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的高考体检,不参加体检或者体检项目不完整,将影响录取数据的上报和无法正常进行学籍注册。

28、单招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有考试大纲吗?需要怎么复习?

答:没有考试大纲,根据平时的学习知识积累考察,无需刻意复习。

29、学校具体地址在哪?交通方便吗?

答: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交通便利,有高铁通车,并且市内公交101路在学校门口有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