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学校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

时间:2022-09-03 14:48  点击:

91日上午,2022级新生满怀憧憬陆续来校报到,正式开启大学生活。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副院长魏广舜带领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实地查看迎新现场。

孔祥敏仔细询问迎新现场秩序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协调解决迎新工作中存在各项问题和困难;对辛勤工作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为志愿者热心、周到、细致的服务表示赞赏。他叮嘱各迎新工作者要全力为新同学营造和谐、温馨、积极的校园氛围,让2022届新生感受到莱职家的温暖;孔祥敏与新同学亲切交流,鼓励新同学尽快熟悉新环境,转变新角色,适应新生活。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在学校大门口,经过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核对后,新生由校内大巴车转运至报到点,各系志愿者耐心解答新生疑问,积极主动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带领他们前往各自的宿舍。

喜庆醒目的迎新彩旗、无微不至的志愿者服务、严格细致的疫情防控举措、井然有序的报到现场,无不诠释着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的迎新工作承诺。为保证2022届新生顺利报到,学校将迎新作前置,优化报到流程,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迎新接待站,协调增加直达学校的公交班次,在学校周边及校内加强交通、治安等方面管理,在宿舍区设置报到点,保证迎新工作的高效便捷、安全有序,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整个流程井然有序、衔接顺畅,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共同保证了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近年来,学校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立足济南,服务全省,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育人质量持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今年共计录取4771人,录取总人数及省外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夏季统考所有专业一次性录满,录取分数线比往年平均提高20多分,为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