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首届求职技能大赛通知

时间:2023-03-28 17:09  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

求职技能大赛推荐活动的通知


根据省人社厅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开展首届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面未来 就选山东

二、大赛目

立足就业育人工作体系建设,帮助大学生掌握简历设计方法,了解职场礼仪知识,提升面试技巧,挖掘自身求职优势,提高求职技能,增强择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引导高校毕业生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三、大赛时间

2023年3-4月。

、参赛对象

省内普通高校2023届毕业生。

、赛道安排

大赛分为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四个专业赛道进行,各赛道具体专业类别如下:

(一)新工科类: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网络空间安全、机器人工程、工业自动化、新材料等领域的专业,符合新工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专业方向

(二)新医科类:现代医疗技术、智能医疗设备、新药研发、健康康养、食药保健、智能医学、生物技术、生物材料等领域的专业,符合新医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专业方向

(三)新农科类:现代种业、智慧农业、智能农机装备、农业大数据、食品营养、休闲农业、森林康养、生态修复、农业碳汇等领域的专业,符合新农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专业方向

(四)新文科类:文化教育、数字经济、金融科技、财经、法务、融媒体、翻译、旅游休闲、动漫、文创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物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社会工作、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等领域的专业,符合新文科建设理念和要求的专业方向。

参赛选手按照“四新”发展要求,结合以上分类及专业实际,根据“四新”建设内涵和产业发展方向选择相应赛道参赛。

、赛安排

要面向毕业生组织多形式的简历制作、职场礼仪和面试指导等主题培训,并按照《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作品要求及评分标准》(见附件1)分赛道组织初赛,初赛环节、评审方式由各自行决定。

各系可根据本专业实际,按照赛道安排推荐选手(每赛道最多推荐2名选手),各指导教师指导本参赛选手完成简历作品和VCR作品,由各戏统一将《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复赛参赛人员推荐表》(见附件2)和参赛作品3月30日前报送招生就业处李锋老师

附件:1.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作品要求及评分标准

2.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复赛参赛人员推荐表

                                           招生就业处

2023年327

附件1


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

大赛作品要求及评分标准


一、 评分标准及作品要求

作品分为简历作品和个人VCR作品。

(一)简历作品

主要评判标准是基于原创基础上的设计效果和内容呈现两个部分。

1.设计效果评分考察设计的创新、美观、易读、符合目标职业气质、凸显自身优势特长,占比40%。

2.内容呈现评分考察简历内容的针对性、逻辑性、精要与重点突出,与目标职业的契合度以及文本无错误,占比60%。

3.作品应为PDF格式,报送时命名为“赛道名称+学校名称+姓名”。

(二)VCR作品

1.主要呈现简历内容介绍情况,报送时命名为“赛道名称+学校名称+姓名”。

2.拍摄环境光线充足,衣着整洁,文字展示清楚,声音与画面清晰、流畅,时长不超过90秒;采用avi、wmv、mpg、mp4等常见格式,可以在Media Player、暴风影音等常见媒体播放器上播放,大小不超过1G,分辨率建议720p及以上。

(三)所有作品中涉及参赛学校及个人信息需作匿名处理,避免出现有广告嫌疑或与比赛无关的标识等内容。


附件2

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

大赛复赛参赛人员推荐表


系别


负责部门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推荐人选

赛道

毕业生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不超过2人)

新工科类



新医科类



新农科类



新文科类



系别

                  (公章)

 



  • 附件【组合 1.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