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2-04-20 11:01  点击: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张欣)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部署要求,中央有关部门、各地和各高校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军入伍、权益保障等方面出台的政策措施。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要结合实际编制本地本校就业政策公告,采用翻印张贴海报、编发手册等方式做好国家和地方毕业生就业政策公告的宣传。同时通过“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开设系列专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行深度解读,通过就业指导课、形势政策课、专题培训沙龙等多种方式,开展本地本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专场政策解读,让有需要的学生应知尽知。

“政策宣传月”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省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全国高校参与,联合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共同开展。活动时间为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