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试的时候怎么问问题

时间:2021-10-14 18:58  点击:

关于职位内容——

1、我的直接上司的职位是?(目的为了解此职位在公司中的地位,同时亦可知道未来发展空间)

2、公司对这个职位有什么特别的要求?(目的为了解公司对此职位的重视程度,以及薪资福利相关细项——譬如需要对礼仪方面特别注重,那可能就是要经常出席各种大型活动场合)

3、公司对此职位一般如何作绩效考核?(目的为更清楚了解工作内容和工作目标)

4、我所工作的部门有多少人?(目的为间接了解公司规模大小,以及部门在公司中的地位)

关于薪资福利:

1、我所应聘的职位的工资构成是怎么样的?(目的为了解工作绩效是如何与收入挂钩的)

2、除工资之外,公司提供社保吗?都有哪些项目?(目的为了解公司是否为一遵纪守法的公司,不过现在很多都只是上其中一两个或者是按最低标准上,或直接与工资打包发给你自己上,唉,此问题楼主自己考虑吧)

3、公司平时一般有什么福利?(目的为了解公司的人性化管理程度,通常越多的福利细项的公司,管理都不会太差,如通讯补贴、电话补贴、饭补、租房补贴、生日活动、集体活动、体检甚至取暖补贴、降温费等等等等)

关于工作环境:

1、此职位需要经常加班吗?(目的为了解工作强度,不过问此问题的时候需要一些技巧,最好不要让对方认为你是不想加班的人,即使是此职位并不需要加班——没有老板不喜欢勤劳的能额外付出的员工)

2、公司会对此职位提供什么工作保障措施吗?(目的为了解工作的危险程度,这个更多的相对于工厂/医院/特殊行业的工作岗位而言)

3、业余时间你们一般会组织什么活动?(目的为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和部门工作氛围,需注意提问此问题的前提是你跟面试官谈得比较融洽轻松愉快的时候)

公司介绍,工作内容详细介绍,这两项都是必问的。如果是外企的话,中方员工最高能做到什么职位也最好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