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2022年专升本考试顺利结束

时间:2022-05-09 11:19  点击:

2022,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参与专升本考试的人员来说,尤其是值得记忆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突然加重,让本来按部就班的专升本考试工作,陷入了有史以来从没遇到的困难之中。

2月20日,校荐生名单上报;3月19日,自荐生专业测试;4月12日,专升本考试网上报名。各项工作按部就班顺利进行,大家都在期盼着5月7日、8日正式考试的来临。

4月24日,教育厅将专升本考试报名名单下发到各生源校,我院1064位同学报名参考,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4月27日,教育厅下发专升本考务提醒1号通知,要求各校精确掌握、详细统计考生信息,确保考生按时考试。各系负责专升本工作的领导、老师开始了忙碌的统计工作。系部群、班级群不回复的,挨个电话落实。

4月29日第一次向省考试院上报考生信息。各种情况、各种难题让大家不知所措。身处省外的学生,由于本地疫情、山东疫情,出不了本省进不了山东省;身处省内的学生,由于本小区、本地市、济南市疫情,出不了小区、本地市,进不了济南市;身处济南市的学生,被封控、隔离在小区、旅馆,无法到达考点。层出不穷的状况,让各校老师慌了神,教育厅招生考试院的工作群里炸了锅,大家都在咨询各种各样的问题,考试院的领导疲于应答、解释。

5月1日,劳动节,考试院第二次下发考生报名信息,要求根据最新的考生信息,再次摸排考生的疫情信息,想方设法督促协助外地考生尽快返回考试地,做好考生诚信考试教育,对学生进行点对点送考。从这天开始,省厅通知一个接一个,不论白天晚上,各位老师接到通知立马着手工作,没有一位老师耽误任何一项工作。

5月3日,专升本考务提醒2号紧急通知下发,要求上报学生信息和诚信考试教育组织情况、每天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下午五点,济南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升本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分工,要求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开展工作,不让任何一名考生因为疫情原因耽误了考试。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5月4日8:00,召开院办、疫情防控办、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系关于专升本考试工作的专项会议,从摸排学生信息、核酸检测、点对点送考、集中隔离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务必让每一位考生能够顺利参考,为每一位考生解决后顾之忧,重点解决留校参考的71名同学的考试事宜。校内人员、校外人员立即联动起来,公车、私家车齐上阵,紧张忙碌的工作一直持续着。

5月7日,小雨。早7:30,图信中心北门,三辆大巴车停在那里,静候同学们的到来。食品药品系、机电工程系的领导和老师,招生就业处的工作人员早早地等在那里,目送同学们上车。带队老师清点完人员,七点五十分,大巴车依次开走,大家松了一口气,脸上都挂着舒心的微笑。

5月8日,阴天。下午4:30,带队老师传来信息,所有送考学生顺利完成考试。五点,省招生考试院传来喜报:我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顺利结束。

   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阻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现地淋漓尽致。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保证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保障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委市政府的统筹规划,保证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学院领导的详细安排、各部门的大力配合、老师们的辛苦工作,保证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