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征集:“闪亮的日子 —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

时间:2022-04-11 10:43  点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推荐报送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要求,现面向滨州职业学院广大毕业生征集优秀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具体要求如下:


推荐范围

(一)基层就业大学生

“基层就业”的界定是:县及县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部队、艰苦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等区域、单位就业或通过参与国家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涵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以及“经组织选调到基层重点培养的群体”。推选范围包括在校或毕业5年的群体、在校或毕业5年内符合上述条件及参加上述基层项目的毕业生。

(二)大学生创业人物

在校或毕业 5 年内(2018—2022 年毕业)的大学生,突出创业事迹,可提及毕业院校以及创业过程中学校给予的指导或者创业过程中享受到的国家政策。

(三)军营大学生战士

在读或毕业时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现役或退役 1 年内的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有优异表现,突出军营对大学生的锤炼,以及离开部队后入伍经历对个人发展的积极作用。

征集要求

(一)学生自由投稿。

(二)各系积极遴选、重点推荐。

(三)征集典型人物需报送的材料:

1.填写《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人物推荐表》(附件);

2.事迹另附Word文档,限定1500-3000字,要求具有故事性,能突出人物表现等;

3.提供1-2张人物照片(JPG文件,文件大小不低于3M,符合清晰印刷标准)。

(四)投稿方式

请将全部材料以于4月15日下午17:00前一并发至邮箱1018588394@qq.com。

联系电话:0531-7626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