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我院顺利通过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验收

时间:2021-12-17 19:11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验收结果,自我院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通过教育部验收之后,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再次顺利通过验收。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在现代学徒制探索和实践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较好完成了试点任务,特别是在招生招工一体化基本实现了员工、学生双重身份;校企共同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人才培养的实施细则,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和推广试点经验,提升实践水平,使其成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好试点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模式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以点带面、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和发展态势,着力构建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